怎么选择?请赐教!-门球专业区-裁判区-门球网 - 门球网 www.menqiu.com
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bwin网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版主专区
我要改网名

社区广播台

查看: 386|回复: 22

怎么选择?请赐教!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9-5-15 10:37 编辑

怎么选择?请赐教
看到有一个讨论问题:
    ②撞击,并分别与接触,经裁判员确认后,击球员将暂时移开放在二门前,捡拾球后,脱手落地,触及了。问如何判罚处理?
    在2015规则中,没有完全针对这个问题的判罚依据。下面两条都能擦边回答,但得到的结论却不一样。您认为选择哪个更好呢?
一、规则34页闪击犯规:
(1)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,触及了场内的自球和他球。
  结论:判闪击犯规?②拿出界外,③、④放在撞击后停止的位置。
二、规则32-33页闪击过程允许行为3:
【示例】如图16所示:自球与A、B两球接触,击球员可暂时移开B球。如果裁判员认为暂时移开的B球影响闪击A球时,由其将B球再次移开。如果闪出的A球碰撞了暂时移开的B球,则碰撞后的移动均为无效移动,裁判员应将闪出的A球放在碰撞时的位置。
  结论:不犯规,裁判再次移开,击球员重新检拾④闪击,但须10秒之内完成。
  说明:1、③是临暂时移放的,已改变其自然属性;
        2、击球员将暂时移开放在二门前是否妥当,裁判员是否应将③再次移开


扫码分享到微信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认为“烨鹤”老师说得对,说到了点子上——临时移开的球其位置不具有法律地位,不能和场内其他球一样对待。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临时移开的球其位置不具有法律地位,不能和场内其他球的位置一样对待。
不犯规!裁判不必宣判,继续闪击。

点评

支持  发表于 4 天前
学习了、谢谢老师的解答!  发表于 4 天前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是裁判员就判不犯规。但并无充分理据,此类情况,由裁判员任意处置,讨论不出唯一的答案来。

点评

学习了、谢谢老师的解答!  发表于 4 天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种案例一般看各人的裁判现场判断水平与能力,估计没定性。感谢老师分享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军旗 发表于 2019-5-15 10:51
我是裁判员就判不犯规。但并无充分理据,此类情况,由裁判员任意处置,讨论不出唯一的答案来。

感谢军旗老师第一时间到访赐帖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李建峰 发表于 2019-5-15 14:48
我认为“烨鹤”老师说得对,说到了点子上——临时移开的球其位置不具有法律地位,不能和场内其他球一样对待 ...

感谢李建峰老师到访赐帖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福建展望 发表于 2019-5-15 11:53
这种案例一般看各人的裁判现场判断水平与能力,估计没定性。感谢老师分享!

感谢福建展望老师赐帖发表高见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烨鹤 发表于 2019-5-15 12:04
临时移开的球其位置不具有法律地位,不能和场内其他球的位置一样对待。
不犯规!裁判不必宣判,继续闪击。 ...

烨鹤老师的帖子观点明确,理由清楚!谢谢了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理解规则相关条文,此案例应该按照楼主后面引出的条文精神进行判定。
裁判员及时将被触及的临时移开的球复位(如果不影响闪击方向),正常计时,不作任何宣判与提示。
我认为,临时移开的球不属于场上有效球。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罗珊 于 2019-5-15 18:30 编辑

学习了、谢谢林老师的报道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9-5-15 20:38 编辑
罗珊 发表于 2019-5-15 18:25
学习了、谢谢林老师的报道!
感谢罗珊老师到访参与讨论,有您更精彩!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泰虎 发表于 2019-5-15 18:12
我理解规则相关条文,此案例应该按照楼主后面引出的条文精神进行判定。
裁判员及时将被触及的临时移开的球 ...
感谢泰虎版主指导,我趋向于您的意见,不犯规,允许在10秒之内完成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  烨鹤老师说3号球是有法律地位;泰虎老师说3号球不属与场上有效球。我怎么找不着规则依据呢?

点评

场上有效球是合法击球或是闪击产生有效移动及其落位;临时移开的球是人为移动的落位,您不觉得应该有质的区别吗?闪击第1个球触及了临时移开的球(如果是场上有效球),那么应该是触及结果移动有效,为什么规则规定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3 天前
规则依据呢?难道3号不是场上球?  发表于 4 天前
我说:临时移开的球其位置具有法律地位! 请细心看一下。  发表于 4 天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请大家各抒己见,百花齐放,百家争鸣!真理越辩越明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fastpost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