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bwin网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微信扫码登录

版主专区
我要改网名

社区广播台

查看: 611|回复: 12

有问有答题目2019-9-5题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9-10-2 11:17:0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111656wxbznhfd8rwrznuw.jpg

扫码分享到微信
发表于 2019-10-2 15:12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“蜜贴球”未申请裁判确认,击球后无动感表示未击中,后又捡拾5号球为触静止球犯规!

点评

支持  发表于 2019-10-3 19:23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0-3 01:22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“蜜贴球”未申请裁判确认,击球后无动感表示未击中,后又捡拾5号球为触静止球犯规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0-3 06:51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密贴球未申请裁判确认,击球后无动感表示未击中球5号球,捡拾5号球属触静止球犯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0-3 08:56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既然出题者交待了是“两球密贴”,裁判员就应该实事求是的宣判“撞击5号”。

点评

规则有条文规定,就不能人性化实事求是了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0-3 12:40
支持!  发表于 2019-10-3 09:06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0-3 12:40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硒都bwin 发表于 2019-10-3 08:56
既然出题者交待了是“两球密贴”,裁判员就应该实事求是的宣判“撞击5号”。

规则有条文规定,就不能人性化实事求是了!

点评

三、比赛中击球员可以请求确认的事项 1.球与球是否接触。 说明:●如果击球员未申请确认,以裁判员的认定为准。 上面是规则第九条的规定。比赛中击球员可以请求确认的事项——此规定可以理解为:可以申请确认,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0-4 08:35
击球员不申请裁判确认,裁判没有义务告诉你是密贴球,这叫“不告不问”!击球员“自认为密贴球”是不行的。这和界外球防碍击球时,不申请“界外球”移开一样,裁判是不会主动给你移开的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0-3 23:37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0-3 21:36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“蜜贴球”未申请裁判确认,击球后无动感表示未击中,后又捡拾5号球为触静止球犯规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0-3 23:37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健康快乐bwin 于 2019-10-4 00:00 编辑
泰虎 发表于 2019-10-3 12:40
规则有条文规定,就不能人性化实事求是了!

击球员不申请裁判确认,裁判没有义务告诉你是密贴球,这叫“不告不问”!击球员自认“这是密贴球”是不行的。这和界外球防碍击球时,不申请“界外球”移开一样,裁判是不会主动给你移开的。击球时自球撞击它球要宣判“撞击几号球”,闪送球时是被闪击的球撞击第三者(密贴)裁判没有宣布“撞击5号球”的规定,这是两个不同性质的撞击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0-4 08:35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泰虎 发表于 2019-10-3 12:40
规则有条文规定,就不能人性化实事求是了!
三、比赛中击球员可以请求确认的事项
1.球与球是否接触。

说明:
●如果击球员未申请确认,以裁判员的认定为准。

上面是规则第九条的规定。比赛中击球员可以请求确认的事项——此规定可以理解为:可以申请确认,也可以不申请确认。
1.球与球是否接触。

说明:
●如果击球员未申请确认,以裁判员的认定为准。——既然出题者已交待两球接触,则事实就是两球已接触。那么,裁判员就应该以事实(接触)为依据来判,不能说击球员未申请确认,就不顾事实真相而否定两球接触的事实。这个问题,与人性化毫不相干。
当然,裁判员未宣布“撞击5号”,4号队员即捡拾5号球是不对的,这是击球员的问题。

另一个问题(题外话),两球是否接触,规则规定“以裁判员的认定为准”。现实操作中,为了防止发生争议,专家解读建议球球是否接触,要申请确认,未申请确认的,必须击球后他球有动感才判“撞击”,无动感不为“撞击”。其实,专家忽视了一个问题:动与不动、微动(不明显)与明显的动,由于各个人员(击球员、裁判员、观众)的视力不一样,得出的结果就会不一样,仍然会有出现争议的可能。
归根结底,规则规定了“以裁判员的认定为准”,就应该以裁判员的判定为准,解读多了,就成了画蛇添足!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0-4 11:17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9-10-4 11:34 编辑


   我的认识,题中说“停止时两球(④⑤)密贴”,这是“实”。下面,只说裁判员怎么办?怎么判?
一、裁判员呼“4号”后,立刻靠近④⑤,仔细观察,作出判定,做到心中有数(题中未提及是否做了。如果裁判员做到了,也确认是“接触了”。那么,击球员击打自球后,裁判员“据实宣判” “撞击5号!
二、如果裁判员判定④⑤没有接触,或者根本就没有进行判定。那么,就等待击球员是否申请确认。
三、如果击球员申请确认,裁判员也“据实回答(接触或没有接触)”
四、题中未提及裁判员是否有自己的判定,但击球员未申请确认是肯定的,他自以为是“ 密贴球”,击球后又没有动感,击球员捡拾⑤,那就对不起,裁判员用规则说话“犯规!”,若问“犯什么规?”,回答“触静止球了”。击球员应该停杆退场,裁判员将⑤复位。
      题外话:题中说“停止时两球(④⑤)密贴”,这是“实”。如果裁判员自己进行的确认“ ④⑤密贴”的。是不应该判犯规的。应坚持“事实为依据,以法律为准绳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fastpost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